公告

臺中市父母成長協會,電話 04-25288828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成長天地175期第二版~100年5月


不平凡的媽媽        張炳曜


感恩上天讓我從一位平凡又不凡的母親而出,我的媽媽,勤儉持家,刻苦耐勞,嚴格教養子女,特別重視生活常規及待人接物之道。


媽媽出身農村雖然未讀書不識字,但卻常識豐富,學習精神頂好,手藝特別靈巧,舉凡烹飪、裁縫、編織、園藝、農事等樣樣皆通,所以只要有媽媽在,就什麼都搞定了。媽媽的七個孫子,總是最喜歡吃奶奶烹煮的料理,也總是有奶奶最慈愛的鼓勵。在媳婦心目中,媽媽是個寬宏、關照、明理的婆婆。


到了老年的媽媽可一點也不老,除保持善解、隨和、開朗之外,更多了好奇、獨立與豁達,勇於嚐試新事物,她的智慧讓身為子女的我們真是讚嘆!


媽媽,我何其幸運成為您的子女,媽媽!我永遠愛您。


 


 



△芷涵&無敵媽咪


 


第二十二個母親節          /朝陽科技大學四年級 游芷涵


親愛的無敵媽咪:


  第二十二年的母親節,因為實習的關係,沒有辦法在您的身邊與您一起渡過,包括今年的過年和您的生日也是,雖然您總是說孩子長大了父母要學習放手、要讓他們成長,但想必您心裡一定是萬般不捨、百般擔心。


  每次寫信給您總要說的三句話,第一句是對不起,我經常讓您擔心、讓您心疼、讓您生氣、讓您落淚。開始實習工作後才更了解自己以前的不懂事及孩子氣,出了社會開始接觸更多不同的人之後才發現,原來我擁有多麼幸福的家庭,也才漸漸明白最愛最疼我的是家人,最暖最窩心最甜蜜最快樂自在的地方是家。


  第二句是謝謝您,謝謝您總是在我不知所措的時候給我最棒的建議,在我盲目向前衝撞的時候拉著我不讓我受傷害,在我徬徨無助的時候給我最安定溫暖的力量,在我難過失落的時候給我支持,在我憂傷哭泣的時候分擔我所有的悲傷,在我開心的時候給我鼓勵及分享我的快樂,在我煩惱、受委屈的時候傾聽我的心聲,不管什麼時候、不論多遠的距離,就算是全世界都指責我、不諒解我,您永遠都是包容我、支持我的那一個人。


  最後一句話是我愛您,一句真心話抵過千言萬語。或許現在的我還沒有太多的能力可以回報您,但是我會做個正當的人並且好好保護自己,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很快樂,我想這是目前對愛我及我愛的人最好的回報。


  雖然我曾經埋怨上天讓我擁有這麼感性及豐富的情感,因為這樣的性格會比別人多出很多我自己難以處理的情緒,但是現在我反而慶幸及高興這樣的自己,就因為有這樣的感受力,才能更去明瞭及感同身受別人的感受,才能更體會及知道深切愛一個人的心,才能開始去學會真正的愛人。


              愛您的女兒 芷涵100/04/24


 



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兒     /政治大學一年級 游雅晴


    漸漸長大後才發現愈平凡的事愈是幸福。每個星期五回家時聞到的飯菜香、被自己不知怎麼弄破媽媽貼心縫好的衣服、媽媽為我準備的愛心飯盒、為我準備帶去宿舍的點心盒裡擠滿了可口的蛋糕,還有每個禮拜一送我到車站,站在剪票口揮手送我的媽媽的笑臉。媽媽給我的一切是我一生都無法回報的,我想讓媽媽知道做妳的女兒是多麼快樂的事,希望未來我也能帶給媽媽同樣幸福的感覺!


    文章雖短,但我知道說再多都不及一句我愛妳。媽媽給我的幸福,很平凡但卻是最溫暖最樸實的幸福。媽媽,因為有妳,我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兒!謝謝妳!母親節快樂,我愛妳!



 

 


 


媽媽的腳            /莊淑如



印象中的媽媽 為了生存 不得不勤儉持家


她很少 幫我買衣服


我們常撿 人家不穿的二手衣服包括內衣


吃別人 吃不玩快臭酸的剩菜


 


小時候 鄉下蹲式公共廁所 拖鞋常不小心掉進糞坑


她那麼節省的人 卻二話不說


帶我去買 比蘋果還貴的 拖鞋


回憶當年 在媽媽眼中 看著我穿上華麗的拖鞋 一定很滿意


 


因為她那雙 長短腳 一輩子只能穿 10元方便鞋


但也因為她的腳 讓小時候不懂事的我 感到丟臉


媽媽曾說過 這輩子


把我們生得好手好腳 一定要好好愛惜


 


外出求學工作 漸漸長大 終於懂媽媽的心


每當同學或朋友來訪前 常對他們說


雖然媽媽的腳 並不完美 卻是一雙勇敢又美麗的腳


媽媽是世界上最辛苦的媽媽 絕對不可以瞧不起我的媽媽


 


如今 媽媽年近七十


歲月無情的摧殘 加上媽媽 勤做忍耐的精神


她的腳畸形日愈嚴重 甚至無法自己清洗 剪腳趾甲


但媽媽從未怨天尤人 仍 樂天面對 


 


好久沒幫 媽媽 洗腳剪腳趾甲了


每次洗著 她那長繭又變形 辛苦的腳


內心有著 說不完的感謝 洗一次就賺到一次的 幸福 


祈求 媽媽 一定要長命百歲


 


媽媽的腳 是全世界最美麗的腳


沒有媽媽 就沒有今天的我


請媽媽原諒 當年不懂事 曾嫌棄她 瞧不起她 的女兒


祝媽媽 母親節快樂   寫在母親節前夕 ㄚ如100.04.14


 



△98年母親節/ㄚ如‧爸爸‧媽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