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臺中市父母成長協會,電話 04-25288828

2011年5月1日 星期日

一位老師的奇幻旅程~1/22聽講心得

一位老師的奇幻旅程-1/22聽講心得       梁家瑋


    感謝我的女兒讓我有機會繼續學習,不清楚是否當爸媽的對子女都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望,但是當孩子不是班上智育成績的佼佼者時,該用怎樣的態度去看待孩子?


    當孩子還在我肚子裡時,我沒有希望她將來要有所成就,一心只希望孩子健康、快樂,在我接觸愛你一輩子守護團之後,更讓我回到養育孩子的初衷,因此,慢慢的我學習放下。


   去年在一場讓愛流動的演講中,聽到簡世明老師的演講,讓我非常感動,原來在教育界仍然有如此熱誠正義的老師,眼裡看重的不是孩子的功課,反而給予孩子們非常重要的品格養成,尤其老師對自我的要求帶給孩子們非常良善的模範。122日於葫蘆墩文化中心,同事相邀再次聆聽簡老師的演講,對於老師分享他的教學紀錄,特別是成績不優異和個性偏差的孩子,這些可能造成社會未來問題的小點點,簡老師用盡心思去教育和感化這些與眾不同的孩子,對於簡老師為這些學生所做的一切,給我很深的感動,尤其國小時期是一個品格養成的重要階段,學校教育的影響力有時可能更勝家庭教育,很感恩有簡世明這樣的老師,帶領、守護我們的孩子。


    分享老師說的一句話:人可以活的平淡,不要活的平凡。而簡世明老師就是那個發光體,默默的給別人光亮,照亮孩子要走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