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臺中市父母成長協會,電話 04-25288828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學習放手讓孩子高飛 文/徐美鐶

今年的暑假,品妮五年級,參加了"父母成長協會"舉辦的HIPPO訪日之旅。


許多親戚朋友都問我說:「孩子那麼小就讓她一個人出國旅行,妳放心嗎? 


其實,第一次接待日本小朋友結束時,問妮妮的意願,她仍然還是很猶豫+擔憂?


但接待了第2次日本小朋友後,有一次,她才心動的跟我提到,她也好想去參加HIPPO活動看看!


當妮妮決定要自己參加HIPPO活動時,"相信我的孩子的心,已經準備好了!"


我和爸爸只給她支持與鼓勵及討論準備事項,告訴妮妮:加油!妳可以的!


 妮妮出國的那幾天,爸爸媽媽發現一件很有趣的小插曲呦!


平時愛跟姊姊鬥嘴的品淯弟弟,反而因思念姊姊,每天都悶悶不樂,心神不寧,茶不思,飯不想 ~


每天還一直問我:姊姊現在應該在日本是做什麼?應該是去哪裡了吧?


可見姐弟手足情深之外,也算是羨慕不已吧! 


經過這次的旅行經驗,NiNi偶而都還會繼續分享著在旅行中,種種的感動及好奇有趣的片段,也讓爸爸媽媽深深感受到她勇敢面對事情的態度,孩子是我們學習的動力,


陪伴他們成長是我們最幸福的事!


要讓孩子看得更高更遠,也是爸爸媽媽學習"放手"的開始吧!


 


非常感謝"父母成長協會"舉辦了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更感謝秀美和茉莉姐姐在旅行前,提供詳細的說明及很棒建議,對我們和孩子用心的協助,讓我們更加放心的讓孩子去旅行,有您們真好!謝謝您們!本当に ありがどございます!


 


 ***************************


妮妮的爸爸跟朋友分享~


2012年暑假女兒Nini體驗了一次HIPPO語言交流訪日之旅,至今仍會陸陸續續分享旅行中種種的好奇及感動回憶!要如何溝通?日語~嗯...不太通 英語~so so 國台語~有時嘛也通 不要怕!最好用的就是~肢體語言及玩遊戲 孩子心無國界... 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趕快報名參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