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臺中市父母成長協會,電話 04-25288828

2012年11月23日 星期五

2012 Hippohomestay訪日心得(一)

2012訪日心得


把我當作家庭的一份子      /鄭雅芩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hippo家族』的活動,雖然沒有像第一次那樣滿心不安,卻也充滿期待,因為出發的前幾天才知道我要去寄宿的家庭資料。這次接待我的小主人是小我三歲的「粟井仁瑚」,她和我一樣是一個表面很酷,私底下很愛笑的小女生。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接待過我的兩個家庭都非常友善,也真的都把我當作是家庭的一份子。即將升為國三的我或許短期內再也無法參加這樣的活動了,但他們對我的好,我會永遠銘記在心,偶爾寄張卡片、信件給那些「曾經」的家人向他們問好。


 


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      /鄭予柔


這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去日本玩,而且還是寄宿在日本人的家。這次接待我的小主人是「吉田早哉香」,小我一歲又高我半顆頭的她是一個活潑可愛又調皮的女孩,雖然有時有些動作會嚇到我。我還煮了兩道菜給日本爸媽和小主人吃,菜才剛上桌,日本爸爸和小主人就把菜挾光還一直說好吃,讓我好有成就感喔!這次可以到吉田家真幸運!他們的親切,讓我感覺到好像自己的家一樣,我真的好喜歡他們。我還和早哉香相約好2014台灣見呢,好期待喔!


 


Homestay之旅讓我變得更勇敢    /王品妮


今年暑假,我第一次參加父母成長協會舉辦的"HIPPO語言交流訪日之旅,拜訪對象是兩年前我們接待過的日本家族MIZUNO姊姊,好開心喔!


這次旅行最大的收穫,是體驗日本MIZUNO姊姊的家族生活,和IZUNO的媽媽分享我的手工小書,一起做家事、包餃子,媽媽還帶我們去迪士尼樂園玩,一起穿浴衣放煙火、還一起去參加日本當地HIPPO動,手作卡片、游泳、動物園騎馬、和爸爸妹妹一起吃日本美食......等好多好多很有趣的事。其中最令我感動的是 MIZUNO外婆送我一套浴衣和木屐鞋,當天還親手為我縫改浴衣的長度,好貼心喔!謝謝外婆!


 但最後還要感謝我的爸爸媽媽鼓勵我參加這次的活動,讓我變得更加勇敢去挑戰許多事情。下次有機會,我還想再參加臺中市父母成長協會舉辦的Homestay之旅喔!


 


原文刊載於成長天第193期--101/11月份


 


 


分享妮妮和媽媽一起合作完成訪日小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