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臺中市父母成長協會,電話 04-25288828

2011年12月27日 星期二

阿儒的天空~歡樂‧色彩



阿儒的天空~歡樂‧色彩                     /茉莉



 


阿儒的畫極具他個人色彩,媽媽超愛,對阿儒的畫有某種程度的執著。在媽媽眼中『阿儒是畫家』,這是不需他人認證的。


讓阿儒開始學畫,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意念加上機緣,在蒲公英托兒所認識了小羊畫室的美 伊 老師也認同她的理念,剛好她畫室要開課,茉莉想著發展落後的阿儒如果願意畫畫,以後起碼能有個興趣,他的生活會更豐富些,於是阿儒開始了他的畫畫之路,不是很認真紀錄的媽媽甚至無法清楚記憶阿儒是何時開始學畫,大概是小學三年級開始的吧!


    跟著美伊老師上課,幸運的是他並不排斥,一上好幾年,到了國中還是跟著美伊老師,阿儒年紀漸增,美伊老師的學生年紀卻大都是幼稚園、小學生,長高了身體卻沒長多少心智的阿儒混在一群小小孩中,他也沒什麼意見,高中時茉莉不想他繼續跟著小小孩學習;離開小羊畫室轉換到同事小君教素描的姊姊畫室學習素描,大約一年左右,為了某些因素曾中斷繪畫課一年,畫畫逐漸遠離阿儒的世界!


    而老天的安排一再傳遞祂對我們的愛,偶然間發現對面鄰居余姊在教畫,試探性的詢問,她竟然一口答應指導阿儒習畫,更幸運的是她指導過不只一個特殊小孩,96年阿儒重拾畫筆,開始揮灑屬於他的色彩



    阿儒對“夢想“的瞭解是什麼?我不清楚,但問到他的夢想是什麼?開畫展是阿儒一貫掛在嘴邊的標準答案。


    99年經由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推薦報名參加『2010第五屆全國心智障礙者才藝大賽』榮獲中區特優,全國優等之殊榮,陪著阿儒彰化、台北參加頒獎典禮,感受阿儒的喜悅與加強的信心。


    得獎果真是一大鼓勵,向來認為畫畫是去畫室才做的事情,阿儒不太願意在家裡畫畫,得獎後,跨越了好大一步,在家裡也開始拿起畫筆畫畫了。


    100年對阿儒來說又是值得記錄的,再度由信望愛智能發展中心轉來『2011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系列活動第八屆身心障礙者藝術巔峰創作聯展甄選』的訊息,只要有機會,當然要試囉,幫阿儒挑了十件作品參加甄選榮獲參展的機會,共有十位身心障礙的朋友入選,最後我挑了八件作品裱框打包寄到台北展出。


 



    阿儒更因為入選參展,榮獲副總統蕭萬長接見的殊榮,託阿儒的福媽媽才有機會去到作夢也沒想到的地方---總統府。榮獲副總統接見,對我來說那不是一件值得吹噓或驕傲的事情,媽媽的喜悅來自感受到阿儒心中的快樂和日益增加的信心,那是最珍貴的!


    帶阿儒一路來,從出生便與醫院醫生結緣至今,辛苦一定是有的我哭過也怨過,老實說,無法一針免疫的深層恐懼仍每隔一段時間會出現襲擊我。但總總往昔辛苦,今日回想來一個個故事都變得有趣而甜美,家有身心障礙兒,我並不想塑造一個勞苦功高的媽媽形象,我也不是,我是一個愛玩的媽媽,帶著阿儒經驗這個或那個,因為阿儒愛棒球,我陪他去球場看球,也陪他追星,去電影院滿足他愛看電影的心因為阿儒,媽媽去做一些平常我不會做的事情,說“陪”其實更真確的說法是阿儒帶著媽媽去體驗很多事,而我也完全投入,他玩得很快樂,我也樂在其中


我總說我和阿儒,我們是為成就彼此來的,因為阿儒,我得到好多禮物!


    阿儒幾年來癲癇一次次發作,每一次都是大發作,發作當時完全喪失意識緊接而來的是大休息與反覆嘔吐初時茉莉總被阿儒不定時發作的恐懼纏身,深恐他在一個無人照料環境下發生事情但一次次我學習信任,相信宇宙大愛的護持,相信阿儒是宇宙的孩子,總有人可以照顧他的。我從一個只要阿儒發作世界就灰暗下來的媽媽,轉化到我知道阿儒發作時,世界如常運轉,我在做好照顧他的同時我仍然是個可以享受當下快樂的媽媽。


   

阿儒在媽媽的心靈成長上送給我好多珍貴的禮物!感謝所有來到身邊的機緣,這些機緣創造了許多美好事物,我們將繼續體驗享受這些美好時光!






 



藝術商品義賣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